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普通会员

天元(宜昌)胶粘剂科技有限公司

硅酮密封胶,聚氨酯发泡胶,泡沫填缝剂,耐候胶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陆经理
  • 电话:0417-3287738
  • 手机:18501659167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科技强内功 品牌赢天下——“天元化工”集团品牌故事
新闻中心
科技强内功 品牌赢天下——“天元化工”集团品牌故事
发布时间:2018-07-2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726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

科技强内功 品牌赢天下——“天元化工”集团品牌故事

营口天元化工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71年,其前身为营口市石油化工研究所(简称“石化所”),是科研类国有事业单位,一直从事武器装备配套产品(航天导弹推进剂燃料)的研发工作,2005年改制为民营企业,开始向产、学、研一体化平台型公司逐步转型并规模化生产。

2015年6月,湖北宜昌远安县人民政府为盘活存量老军工基地闲置资产,通过招商引资,将原老三线军工基地066江北厂移交与天元建设和发展,经过两年的建设,天元已将这片废墟似的闲置厂房、变成了花园式的军民融合项目产业园—天元工业科技园,在保证原有营口生产基地装备型号产品配套产能的情况下,增加了固体推进剂AP的生产,目前已形成生产规模。

科技强内功 品牌赢天下——“天元化工”集团品牌故事

天元精细化工产品发展战略定位两大主线,一是以推进剂燃料为基础,逐步形成包括研发生产高能新材料的产业集群,成为军工、航天、火箭、导弹行业领先的服务商;二是依托航天军工技术为精细化工中间体定制服务,实现军民融合发展、服务全球。

早在国家关于民口企业参军政策未完全开放前,公司已进入武器装备科研生产领域,至今,公司一直为航空、航天配套生产推进剂燃料和精细化工中间体产品,先后承担着国家多个型号的研制配套任务、重点科研项目80多项,拥有专利20多项,其中发明专利近10项,获得国家、省、部级和市科技进步奖50多项。并获得了“国家高新技术企业”、“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”、“中国驰名商标“、辽宁省工程技术中心”、“辽宁省诚信示范企业”、等荣誉称号,并取得了军工保密资质、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、装备可科研生产许可、获得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承制名录资质(即军工四证),并且天元拥有国家一级化工企业质检机构资格。2012年承担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研制建设配套任务,公司多次被中国航天等客户确定为《优秀供应商》《A级供应商》和优秀供货单位,为天宫一号、神州八号、神州九号、神州十号和长征二号F研制配套做出了贡献。

科技强内功 品牌赢天下——“天元化工”集团品牌故事

公司分别在苏州大学和杭州大学成立了两个研发室;在营口和宜昌生产基地拥有技术质检中心、五个研发实验室、2个工艺办和六个中试生产车间,其中科研人员65人,其中博士\博士后5人;研究员4人,高级工程师7人,工程师38人。两个中心主要致力实验室技术成果的中试及工业化生产,并通过不断优化生产工艺,使其最大化转为生产力。

国家精细化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”,是由营口天元化工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成立的,天元也是理事长单位。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为中国科学院院士、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研究所所长、第一副主任为中国工程院院士、华东理工大学校长钱旭红、副主任为武汉大学教授级高工廖俊、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研究员吕龙,联盟内中科院上海有机所、武汉大学、华东理工、航天科技江河化工、南京理工等国内外众多科研院所、大专院校进行深度合作,现已拥有百余位院士、博士后、博士及教授级专家等高端技术资源,使公司成为研究、开发、生产、技术转让、服务一体化的生态链系统企业。

科技强内功 品牌赢天下——“天元化工”集团品牌故事

深圳宏元贸易有限公司作为天元的销售子公司,近年来通过参加国内外精细化工行业展会,利用互联网技术,依托公司雄厚的技术实力,根据客户不同需求为全球精细化工中间体定制服务。

天元在发展航天导弹推进剂燃料和精细化工产品的同时,2009年经上级批准以军工密封技术民用化为基础启动民用胶粘剂市场,开始建筑用硅酮胶和发泡胶产品生产。

军工企业的产品是指定性生产,不需要市场营销,民品则不同,民品需要对市场进行研究,针对客户的需求研发产品,要积极主动地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。在董事长吕德斌先生“积极主动为客户提供服务”的经营思想指引下,天元凭借细分市场和服务客户的营销策略,以终端销售为切入点,在北京、武汉、西安、成都、南京、广州、深圳、辽宁、上海成立销售机构,并在上海成立了市场销售中心,“天元”胶粘剂品牌迅速在全国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中占据了一席之地。为提高各地销售送货、服务的机动性和宣传推广“天元”品牌,2012年,公司一次购进100辆售后服务车,车身上的“天元”广告受到客户的高度评价与关注。

科技强内功 品牌赢天下——“天元化工”集团品牌故事

2017年公司在宜昌天元工业科技园区,陆续投资4000多万元安装了具有国内一流先进水平的硅酮胶全自动化生产线,实现了年产5万吨的产能。与此同时借助先进设备带来的零损耗、高效率、低成本的产品优势,开始进军胶粘剂流通市场,预计2018年将达成民用胶粘剂产品产值5个亿。

未来的天元,将成为国家提供精细化工中间体订制生产基地、工业观光旅游基地、国家军民融合示范基地。